跳到主要內容

神啊!請給我一個會撒嬌的老婆!

【轉貼】神啊!請給我一個會撒嬌的老婆!


這句話,是全天下男人的真心告白,包括我在內。

男人年輕時,選老婆或選女友,第一都是看身材和臉蛋,
人品性格和脾氣通通不管到了中年時,才會發現:原來,女人的美,
不在外表,而在具有包容心和好脾氣的個性,尤其是會撒嬌的女人,
一旦撒嬌撒到男人的〔死穴〕,也就是打中了男人心坎裡的弱點,
這時,就算她要男人去死,男人也會帶著微笑和滿足的表情從容就義。
全天下的女人們沒想太多,男人其實是很好搞定的。
男人要的只是一種類似母愛的包容和關懷,
一種無怨無悔、夫唱婦隨的契合感覺,
我並非把女人當跟班或第二性,也不是歧視女性,

真的,男人要的就只是那種即使自己再落魄再倒霉,
她也不棄不離的那種生死相隨的感動。

聽說,很多人到KTV唱了鄭進一寫的〔家後〕,
不管是男是女,都會嚎啕痛哭而無法唱完,
因為,歌詞中的老婆〔怪東怪西也不會..穿好穿醜不計較...
寧可讓他先死...自己才來承受失去愛人的錐心之痛..〕,
打中了每個男人心中的〔死穴〕,
也挖出了每個女人對至愛〔無私奉獻〕的真情告白。

啊!多麼美的意境!

對於男人來說,一生可以擁有這樣的〔家後〕,真是死而無憾!
話說回來,〔家後〕中生死相隨的老婆,
大概在三或四年級身上比較可能看到;
現在的年輕女孩子,個個都立志要當〔家前〕,
說話要比男人大聲,吃穿住用什麼都要嫌,有的甚至會打男人。
此外,現在的女孩子,凡事只考慮到自己,自己要快活要享受,
家事不做,孩不不管,老公的壓力也視若無睹,
似乎是:老公賺錢給我花是應該,老公身體累壞是他自己活該!
大家想想,如果你是男人去遇到這種〔家前〕,
你能不像我猛跪下來向老天大喊:〔神啊!請給我一個會撒嬌的老婆!〕嗎?

男人在年輕時都是無知的畜牲,到了中年才會進化成人類。
也唯有男人體內的荷爾蒙分泌量減少了,才能真正分辨出女人的美麗在哪裡。
老實說,我也曾是無知的畜牲,不過,這種現象也不只是我,
許多碩士、博士、醫生,甚至是政商名流,
也都是年過半百才發現每個男人都一樣,
而且也都才發現:會撒嬌的女人,是最美的。

我要講一個〔買醬油的故事〕來證明這件事。

我有一位朋友,長得又帥家世又好,年輕時把到了一位富家千金,
長得像明星般美麗,又有氣質。
幾年後,他們結婚了,也生了兩個小孩,但在結婚十年後,
這位家世極好的帥哥,不顧雙方家族的反對,
硬是要和富家千金離婚;隔了半年,帥哥又找了一位女孩結婚,
但這個婚姻讓大家跌破眼鏡,
因為,這位帥哥娶的竟然是一位餐廳裡的女服務生,
她家世平凡,父親是小小的公務員,她長得沒有明星架勢,
更沒有明星般的漂亮,很平凡的外表,卻深深抓住帥哥的心。
有一次,我也很好奇,偷偷問帥哥,
為什麼這麼迷戀平凡的女服務生。
他說了一個買醬油的故事,
他說,他這十年來受夠了那位明星氣質女的折磨和凌辱,
之前不離是為了孩子著想,但忍了十年實在忍無可忍,
因為,這位美女從來不把人當人看,吃得要講究,穿要穿名牌,
生活上每件事都要符合她的完美要求,只要有一點點瑕疵或不完美,
她就破口大罵,連人家祖宗八代都要問候。
即使他是她老公也是如此,一點小事沒做好,
就好像世界末日來臨一樣,整個家被她搞得驚天動地,
每個人最後都成了她的下人。偶爾,他工作壓力很大,
想尋求她的安慰,向她吐吐苦水,她卻譏諷他沒有出息,
笑他為何不去找個沒有壓力又賺很多錢的事業?
偶爾,他想找她去散心或溫存一下,她光是出門就要搞三到四小時,
要選衣服和鞋子,而且還要前一天向她預約,
否則她會挑不出鞋子和可以搭配的衣服。
累了半天,終於可以出門了,他想和她親密一下,
她卻嫌人多、他的手髒或是怕SARS可能還會爆發,
搞到最後一點情調都沒有,好像變成一個奴僕在聽女主人的訓話和教誨。
XXX!這些鳥事他都忍了。
最後,真正讓他爆發不滿的,是一瓶醬油。
有一天,貴婦忽然心血來潮,想要做湖南菜,傍晚時打電話到辦公室給他,
叫他下班時順便到某某超市去買AA牌的醬油,他不敢不從。
然而,他開了一天的會,人也確實很累了,
塞了快一小時的車,勉強在超市找到車位,
就為了一瓶醬油去和人家大排長龍結帳。
接著,全身疲累地回到家,把醬油交給老婆,
正想趴在沙發上休息一下,老婆卻在廚房尖叫,
然後拿了一把菜刀衝了出來,
另一隻手拿著那瓶醬油大罵:「你這個豬頭!馬上給我回去換掉...
我說要AA牌的,你卻買成BB牌的,
為什麼我說的話你都沒在聽...你根本不尊重我!」

就這樣,為了一瓶醬油,她罵了半個小時,
甚至牽托到雙方家世的問題,還說到他心裡有自卑感,
才會用這種小動作來作弄她...。
這時,又累又煩的他,
氣若游絲地想說:「老婆...不過是一瓶醬油,晚餐將就用了..幹嘛大費周章?」
但老婆卻拿起菜刀,逼他去換回AA牌。
看著老婆那張臉,像有不共戴天之仇般地猙獰著,
忽然間他看開了,他站起來揮手打掉她手上的菜刀,
然後,生平第一次甩了她耳光(以前因為她是富家千金,連罵都捨不得罵,更何況是打),
然後淡淡地說:「要買你自己去買!明天我們就離婚吧!」
當然了!一向是高高在上的貴婦,
怎麼可能被人「開除」,她到雙方父母家裡大哭大鬧,又說要帶孩子自殺,但帥哥理也不理。
後來,貴婦眼看再鬧下去,自己的面子也丟大了,就趁機敲了帥哥一大筆贍養費就離婚了。

帥哥離婚後,為了付贍養費,
沒有了豪宅,沒有了存款,也沒有了名車。
但他覺得自己重生了,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和暢快,
坐了十年的牢,終於他逃出了那個女魔頭的手掌心。
他開始坐公車去上班,吃路邊攤,租個公寓自己住。
有一天和同事去一家小餐廳吃飯,不小心打翻湯,
桌面和衣服都濕了,一位女服務生也不怕髒主動來幫他清理,
還一直安慰他沒有關係,他告訴我,他當時有一股衝動,
想倒在那位女服務生懷裡痛哭一場。這位女服務生,就是他現在的〔家後〕。
同樣的,某天下班前,他接到老婆電話,
同樣是要他回家前順便去買醬油。
帥哥同樣累到不行,本來想說隨便到外面吃就算了,
但老婆在電話中拼命撒嬌,說什麼特地燉肉要為他補身子,他聽了再累也去買。
這時,他想到了前妻的AA牌醬油,
到了便利商店,他故意又買BB牌醬油。
回到家,老婆滿臉笑容迎接他,然後拿了醬油作菜。
帥哥好奇地走到廚房,問她應該是AA牌的比較香吧!
老婆撒嬌地說,什麼牌都沒關係,老去買回來的〔老公牌〕最香。
就這樣,帥哥一輩子疼死了會撒嬌的老婆,
他告訴我,在他眼中,他這位會撒嬌的老婆是最美的,
沒有任何女人可以取代她。

人生是苦,男人為了生活,為了事業,已經夠苦了,
如果真要找個人生伴侶,何苦再去找一位女主人,
把自己蹧蹋得更苦,像活在〔無間地獄〕。
二十一世紀,男女間最流行的,似乎是〔離婚〕這件事。
對於婚姻和男女之間,我的看法是:
「結婚像穿衣服,有人喜歡穿得華麗但不舒服,甚至痛苦,
但我寧可選擇一件不是名牌也不是高檔的T-SHIRT,簡簡單單、寬鬆自在。」
結婚沒有對錯,離婚更沒有對錯。
每個人性格不同,需求也不同。有人就是要完美嚴謹的配偶,
有人就是要有點迷糊,凡事不計較的伴侶,大家各取所需,
沒有什麼絕對標準,也不能說龜毛的貴婦就是不好,
而是看每個人自己想要的〔另一半〕,是什麼樣的,
如果因為個性不合,就去批判對方,是沒有意義的。
然而,人畢竟是有情的生物,
人跟人相處,沒有人受得了吹毛求疵或龜毛尖酸的脾氣,
更沒有人受得了無情嚴厲的苛責和咄咄逼人,
尤其是情侶或婚姻關係,即然有情的人要在一起,
就不要用軍隊或法律的嚴法來給對方壓力,
美國知名心理學家威廉斯就曾說過:
「世上每個人都需要別人的關懷和注意,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因此,回到家,回到有情的伴侶身邊,
每個男人都渴望可以得到〔有情〕、〔有彈性〕、〔有包容心〕的關懷。
這時,就算男人有什麼小錯或疏乎,聰明的女人不但不會指責臭罵,
反而會先從包容、關懷的角度來安慰男人,
然後再用女人特有的〔撒嬌基因〕讓男人願意改過,甚至積極向上。
我想,這才是男人想要的。

據我所知,每個失敗的男人,背後總有個不懂事又不會撒嬌的女人,
一遇到男人陷入低潮或壓力過大時,
她們卻還拼命罵他們或大吵大鬧,
難怪男人在這種內外交迫的情況下,立志結束這段〔不人性〕的關係。

會撒嬌的女人最美,會撒嬌的女人,可以造就出成功的男人。
社會上不少成功男人,背後就是有個這樣懂得撒嬌又懂得激勵男人的美麗女人。
我衷心為這些幸運男人感到高興,但是,我還是想問老天爺:「神啊!我的撒嬌女在哪裡?」
雖然我現在還找不到我生命中的撒嬌女,
不過,我相信日後我找到的機率會愈來愈高,
因為這本書就是要教全天下的女性,
看透〔男人渴望女人撒嬌〕這個道理,然後,把男人吃得死死的,
叫他去買醬油買衛生紙買胸罩,他都會面帶微笑去做,
即使翻山越嶺、上刀坡下油鍋,也在所不辭。
如此一來,會撒嬌的女人愈來愈多,
每個男人都可以打從心裡,去欣賞女人內在真正的美麗,
相信這世界可以處處有神仙眷侶,人間無憾事。
最重要的,我也可以因此遇到我的撒嬌女。
因此,為了我的幸福,為了大家的幸福,
請大家告訴大家,每個女人都來看這本書吧!

----- Original Fowarded Message end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環保鬥士文魯彬抗癌傳奇

環保鬥士文魯彬抗癌傳奇 時報周刊 vol.1468, Tue, 11 Apr, 2006 一身T恤、運動褲加上一雙涼鞋,略顯蒼白的臉龐,以及瘦削的身軀下,有著對維護自然環境的豐沛熱情;他是文魯彬,是法學博士、律師,也是行政院環保署環評委員。   有著外國人模樣的文魯彬,其實有一顆很台灣的心,三年前放棄美國籍入籍台灣,是為了更有「身分」為台灣環境生態出力。從反核四、安坑掩埋場、雲林焚化爐、蘇花高、中科……,一直到最近的湖山水庫等重大環保事件,都不曾缺席。但四年前的一場癌症,卻徹底成為他生命的轉捩點;用生機飲食成功抗癌後,更深深讓他了解,個人環保到社會環保間密不可分的關係。   「在生病之前,我已經吃素十四年了。」文魯彬沒想到自己對飲食小心翼翼,還是躲不過癌症的侵襲。   小時候,文魯彬就一直有消化不良的問題,常常鬧肚子痛,照了X光,才發現自己的腸子比正常人多繞一圈,全世界有百分之十三的人會遇到這種情形,飲食也要比一般人更注意。當時醫生建議文魯彬少吃蛋白質、油脂類食物,最好是吃素。為了腸胃著想,文魯彬從一九九○年開始了素食生活。   「那時候每天中午前只吃水果,其他時候也盡量在飯前吃,避免飯後跟食物結合,在腸胃裡過度發酵。」文魯彬在發現癌症前,就很有養生概念。   診斷只能再活六個月!   二○○二年底,文魯彬為律師事務所在美、歐、台間奔波,一回到台灣,就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當時以為是重感冒,經醫生初步診斷為肺炎,並且要求必須馬上住院治療。   令文魯彬想不到的是,病情比原先想像的要嚴重得多。「住院第三天,醫生告訴我,我得的是肺癌第三期,估計只剩六個月生命,必須開刀、做化療,才有復原的希望。」   當時,文魯彬把自己的X光片寄給美國的父親、哥哥,以及一位在華府的朋友,除了父親難以接受,其他人都透過醫生證實他的確罹患肺癌,並要求他立刻返回美國治療。 「我那時候很不舒服,也不想花時間去做不確定未來會如何的治療。」回憶當時晴天霹靂之後的複雜心情,文魯彬依舊印象深刻。   住院一星期之後,在因緣際會下,太太洪美華帶著門諾醫院醫師蔡慶豐及自然療法專家吳麗雲,前來探視文魯彬。「那時候他們先教我盤腿,說對能量有正面影響。」經過一番討論,文魯彬立刻決定辦出院,遠離台北,前往花蓮療養身體。   在花蓮的日子,文魯彬過的是清靜的生活,吃的是排毒養生餐,日子簡單

bye-bye Apivita ? 該說再見嗎? (已解決)

前言: 這是一件曾經發生過的事件,因為換貨引發一連串後續的紀錄與回應。對我來說已經解決了,而我也很高興自己可以繼續愉快的使用APIVITA的產品。 ........... 給敬愛的 Apivita 服務團隊: 有次因緣際會下,我踏入頂好商圈東區地下街的APIVITA店面,小姐的親切,產品的自然香氣,我開始接觸這品牌。 幾乎從頭到腳,我都用到了,洗髮、洗臉、乳液、面霜、身體乳、足部去角質、腿部舒緩、護手霜、護唇膏、各種面膜,家裡充斥著APIVITA。 其中我最愛的是一款 dream skin 系列 叫做 Dream Skin Face Cream 超愛它的香氣,還有抹完的感覺,感覺剛剛好的滋潤、配上剛剛好的香氛,睡前使用非常好,尤其當作晚上最後一道保養程序之後,覺得用完以後通體舒暢。 但是我把它用完了。 上週五(12/21) 趁早上產檢之後有點空檔,又去這個分店補貨,買了金盞花味道的臉部乳液,有防曬美白的隔離霜,當然重點就這罐Dream Skin Face Cream,我還特別注意了包裝盒上標示成分:Lavender, Rice, Green Tea...這樣應該沒錯,就是我要的,我連TEST都沒用。 我忽略了小姐跟我說這是PLUS的,我以為PLUS 就是這款面霜的功效之一。 誰知道我錯了,大錯特錯。 因為舊的還有一點點,於是星期一晚上我才把新買的這罐Dream Skin Face Cream拆封,打開來看覺得很怪、好像比較稠 (比較固態狀),用挖勺取了一勺之後擦臉上,發現觸感完全不同,而且....最嚴重的就是.... 味道不好聞!!!!!!!!!!!!!!!!!!!!!!! 這時候我才看到包裝盒上 Dream Skin Face Cream 後面多了一個 PLUS 我快瘋了。 上網查查看,台灣APIVITA 網站上面根本就沒有一丁點的產品介紹,國外網站有啦,仔細看看,這罐Dream Skin Face Cream 有兩款,有PLUS 的就是我今天買到的 http://www.apivita.com/products/aromatherapy/product_details.php/120 比較稠 比較固態狀 味道很......像漿糊 而沒有PLUS 的這款 Dream Skin Face Cream http://www.apivita.com/products

膽息肉與脂肪肝

*膽囊息肉:--資料來源:http://www.clinic.org.tw/discuss/lecture8.htm 多數膽囊息肉是沒有病症的,因為代謝不正常使然,所以應多注意飲食習慣,並檢查有無高血脂質。理論上一旦膽囊息肉剝離到膽囊腔就便成為膽囊結石。但臨床醫師幾乎很少可以捕捉到這一現象。由於膽囊息肉與膽囊癌症常不易辨識,所以醫師會建議病患如膽囊息肉生長過快或者當息肉超過一公分時,改以手術切除為要。如此可避免誤判膽囊癌為良性息肉。 *脂肪肝:--資料來源:http://www.clinic.org.tw/discuss/lecture8.htm 脂肪肝的定義是沒有任何肝病下,肝細胞有多量脂肪聚集。脂肪肝經常於門診超音波檢查時發現,它與糖尿病病患關係密切,而與血清膽固醇不成正比,所以不見得脂肪肝病患的膽固醇指數較高。可是與三酸甘油脂(Triglyceride)關係密切。其他如酗酒、營養不良及長期服用類固醇的病人等等都有脂肪肝的可能。另外如懷孕、四環素(tetracycline)藥物中毒也會有脂肪肝。門診醫師常會被問到肝功能異常原因如何,在測出沒有慢性B型肝炎、C型肝炎時,常常以脂肪肝來解釋。但是脂肪肝只是種現象,要緊的是要找出原因來。至於脂肪肝可能變成肝硬化嗎?答案是脂肪肝本身不會變成肝硬化,但是酒精性肝炎可以因繼續喝酒而變成肝硬化。而多數脂肪肝是沒有症狀的,少數可能有上腹疼痛及阻塞性黃膽現象。 治療:休息及適當飲食,尤其是適當的高蛋白飲食,可以在兩週內改善酒精性肝炎及營養欠佳(malnourished)的病人。 *脂肪肝的認識和預防--資料來源:http://big5.51daifu.com/diseases/2007/0425/8C7C7136B23B8150H145277.shtml 脂肪肝不是一個單純性的疾病,它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脂肪肝發病率呈上升趨勢,人們更應認識到脂肪肝的危害,盡量避免以下主要的致病因素。 一、嗜酒臨床上最多見,佔脂肪肝致病因的第一位。據報道,每日飲酒達80g,持續8-10年的長期飲酒者中90%脂肪肝,直至最後演變成肝硬化。 二、肥胖生活水平的提高,營養過剩引起的肥胖日益危害著人們的健康,超標準體重20%以上者,據報道53%發生脂肪肝,特別是婦女患脂肪肝病例較多。 三、糖尿病性脂肪肝主要見于非胰島素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