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3條

收到一張罰單,車主是我,駕駛是孩子的把拔。舉發地點是他公司附近,收到罰單以後,他跟我說:新莊那邊的人都習慣不遵守交通規則。

但是我們畢竟被罰了2700元啊!!

埋伏在紅綠燈口的警察有誠意的連拍三張,證明我們的車就在那三台毛毛蟲似的排隊闖紅燈左轉車群的最後面那一台。

照的非常清楚。

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3條第1項,上網查到要罰1800~5400元:

=================================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02017)
第五十三條
 汽車駕駛人,行經有燈光號誌管制之交岔路口闖紅燈者,處新臺幣一千八百元以上五千四百元以下罰鍰。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02017) http://lis.ly.gov.tw/lghtml/lawstat/version2/02017/0201794112200.htm】
=================================

但是,哪裡有說2700元啊!! (其實我是想要知道有沒有可能可以只繳1800)

打電話去台北市交通裁決所問最新法條公布在哪裡,小姐告訴我台北市交通裁決所的網站上面有:

=================================
台北市交通裁決所網站
__相關法規查詢
__第2項
__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表
******適用違規日為96/01/01以後之案件
PDF下載
=================================


看完以後就萬念俱灰,知道注定就是要繳2700,無法翻身。


=================================
汽車駕駛人,行經有燈光號誌管制之交岔路口闖紅燈__第五十三條第一項處罰一八OO~五四OO

<車款> <期限內> <30天內> <30-60天> <逾60天>
機踏車 一八OO 二七OO 三六OO 四五OO
小型車 二七OO 三六OO 四五OO 五四OO
大型車 三六OO 四二OO 四六OO 五四OO

並記違規點數三點
=================================


還外加違規記點3點 ~ ~ 痛上加痛。


=================================
【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之記點標準】
<* 扣1點*>
第33條第1項、第2項:高速公路違規
第38條第1項:違規攬客
第40條:超速
第45條:不依規定行駛
第47條第1~3款:違規超車
第48條:違規轉彎
第49條:違規迴轉
第60條第1項:不聽警察制止或拒絕停車接受稽查而逃逸者
第60條第2項第1~2款:不服勤務警察指揮、稽查
<* 扣2點*>
第29條第1項第1~4款:裝載物品不依規定(歸責汽車駕駛人)
第29條之2第1~2項:裝載貨物超重或超過行駛橋樑規定之載重限制者(歸責汽車駕駛人)
第30條第1項第1~2款:裝載物品超重、超寬、超長而未隨車攜帶臨時通行證,或未依規定路線、時間行駛或滲漏、飛散或氣味惡臭者
<* 扣3點*>
第43條:蛇行、拆除消音器、飆車
第53條:闖紅燈
第54條:闖平交道或在鐵路平交道超車、迴車、倒車、停車
第61條第3項:肇事致人受傷
...............................................................................
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3條第3項規定:汽車駕駛人6個月內,違規記點共達6點以上者,吊扣駕駛執照1個月。
=================================

注意啊,半年扣6點者吊扣駕照一個月。

這下子我知道那些平常沒開車但是駕照會被借去吊扣的小姐們的狀況了。

剛剛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表」寄給違規的先生,請他仔細研讀。如果不讀我就想把車子砸了。

留言

민령寫道…
ㄜ...我一收到罰單就是4500裁決書而且還沒附照片,握根本不記得當天有騎車,當天我還去烤肉給別人載,像這總時候怎麼辦呢?
Unknown寫道…
如果是無照者會不會還會被補開無照呢?(沒當下開)!謝謝!
yangliching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yangliching寫道…
無照駕駛應該是現行犯,違規左轉是罰車主。
yangliching寫道…
違規左轉是罰車主。
Unknown寫道…
如果有兩張罰單上都寫一樣罰例第53條第一項會被罰多少?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環保鬥士文魯彬抗癌傳奇

環保鬥士文魯彬抗癌傳奇 時報周刊 vol.1468, Tue, 11 Apr, 2006 一身T恤、運動褲加上一雙涼鞋,略顯蒼白的臉龐,以及瘦削的身軀下,有著對維護自然環境的豐沛熱情;他是文魯彬,是法學博士、律師,也是行政院環保署環評委員。   有著外國人模樣的文魯彬,其實有一顆很台灣的心,三年前放棄美國籍入籍台灣,是為了更有「身分」為台灣環境生態出力。從反核四、安坑掩埋場、雲林焚化爐、蘇花高、中科……,一直到最近的湖山水庫等重大環保事件,都不曾缺席。但四年前的一場癌症,卻徹底成為他生命的轉捩點;用生機飲食成功抗癌後,更深深讓他了解,個人環保到社會環保間密不可分的關係。   「在生病之前,我已經吃素十四年了。」文魯彬沒想到自己對飲食小心翼翼,還是躲不過癌症的侵襲。   小時候,文魯彬就一直有消化不良的問題,常常鬧肚子痛,照了X光,才發現自己的腸子比正常人多繞一圈,全世界有百分之十三的人會遇到這種情形,飲食也要比一般人更注意。當時醫生建議文魯彬少吃蛋白質、油脂類食物,最好是吃素。為了腸胃著想,文魯彬從一九九○年開始了素食生活。   「那時候每天中午前只吃水果,其他時候也盡量在飯前吃,避免飯後跟食物結合,在腸胃裡過度發酵。」文魯彬在發現癌症前,就很有養生概念。   診斷只能再活六個月!   二○○二年底,文魯彬為律師事務所在美、歐、台間奔波,一回到台灣,就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當時以為是重感冒,經醫生初步診斷為肺炎,並且要求必須馬上住院治療。   令文魯彬想不到的是,病情比原先想像的要嚴重得多。「住院第三天,醫生告訴我,我得的是肺癌第三期,估計只剩六個月生命,必須開刀、做化療,才有復原的希望。」   當時,文魯彬把自己的X光片寄給美國的父親、哥哥,以及一位在華府的朋友,除了父親難以接受,其他人都透過醫生證實他的確罹患肺癌,並要求他立刻返回美國治療。 「我那時候很不舒服,也不想花時間去做不確定未來會如何的治療。」回憶當時晴天霹靂之後的複雜心情,文魯彬依舊印象深刻。   住院一星期之後,在因緣際會下,太太洪美華帶著門諾醫院醫師蔡慶豐及自然療法專家吳麗雲,前來探視文魯彬。「那時候他們先教我盤腿,說對能量有正面影響。」經過一番討論,文魯彬立刻決定辦出院,遠離台北,前往花蓮療養身體。   在花蓮的日子,文魯彬過的是清靜的生活,吃的是排毒養生餐,日子簡單

膽息肉與脂肪肝

*膽囊息肉:--資料來源:http://www.clinic.org.tw/discuss/lecture8.htm 多數膽囊息肉是沒有病症的,因為代謝不正常使然,所以應多注意飲食習慣,並檢查有無高血脂質。理論上一旦膽囊息肉剝離到膽囊腔就便成為膽囊結石。但臨床醫師幾乎很少可以捕捉到這一現象。由於膽囊息肉與膽囊癌症常不易辨識,所以醫師會建議病患如膽囊息肉生長過快或者當息肉超過一公分時,改以手術切除為要。如此可避免誤判膽囊癌為良性息肉。 *脂肪肝:--資料來源:http://www.clinic.org.tw/discuss/lecture8.htm 脂肪肝的定義是沒有任何肝病下,肝細胞有多量脂肪聚集。脂肪肝經常於門診超音波檢查時發現,它與糖尿病病患關係密切,而與血清膽固醇不成正比,所以不見得脂肪肝病患的膽固醇指數較高。可是與三酸甘油脂(Triglyceride)關係密切。其他如酗酒、營養不良及長期服用類固醇的病人等等都有脂肪肝的可能。另外如懷孕、四環素(tetracycline)藥物中毒也會有脂肪肝。門診醫師常會被問到肝功能異常原因如何,在測出沒有慢性B型肝炎、C型肝炎時,常常以脂肪肝來解釋。但是脂肪肝只是種現象,要緊的是要找出原因來。至於脂肪肝可能變成肝硬化嗎?答案是脂肪肝本身不會變成肝硬化,但是酒精性肝炎可以因繼續喝酒而變成肝硬化。而多數脂肪肝是沒有症狀的,少數可能有上腹疼痛及阻塞性黃膽現象。 治療:休息及適當飲食,尤其是適當的高蛋白飲食,可以在兩週內改善酒精性肝炎及營養欠佳(malnourished)的病人。 *脂肪肝的認識和預防--資料來源:http://big5.51daifu.com/diseases/2007/0425/8C7C7136B23B8150H145277.shtml 脂肪肝不是一個單純性的疾病,它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脂肪肝發病率呈上升趨勢,人們更應認識到脂肪肝的危害,盡量避免以下主要的致病因素。 一、嗜酒臨床上最多見,佔脂肪肝致病因的第一位。據報道,每日飲酒達80g,持續8-10年的長期飲酒者中90%脂肪肝,直至最後演變成肝硬化。 二、肥胖生活水平的提高,營養過剩引起的肥胖日益危害著人們的健康,超標準體重20%以上者,據報道53%發生脂肪肝,特別是婦女患脂肪肝病例較多。 三、糖尿病性脂肪肝主要見于非胰島素依

台大醫師陳韻之發明止鼾器

台大醫師小發明 口內裝置可止鼾【中央社/台北二十六日電】 台大醫院牙科部主治醫師陳韻之發明止鼾器,這個簡單的口內裝置是量身訂製,可以將患者的下顎往前懸吊,幫助患者在睡眠中維持呼吸道暢通,同時解決或改善打鼾及睡眠呼吸中止症狀,適用輕至中度的打鼾患者。 陳韻之表示,目前已有三十位患者接受止鼾器的治療,從小學生到老人都有,這些病患因為懸雍垂(口腔深處的肉垂)肥厚鬆弛、扁桃腺肥大、肥胖等因素,以致睡眠時,呼吸道時時被堵住,除了單純的打鼾,更可能會伴隨程度不同的睡眠呼吸中止,不但自己睡得不好且白天精神不濟,也會吵到枕邊人。 陳韻之所發表的止鼾器外表像是上下排的樹脂透明牙套,上下排門齒之間有個專利的鈦金屬套鉤,可藉由調整金屬螺紋間距,固定住上顎,把下顎往前拉,保持嘴部微張,如此可拉長並打開上呼吸道,達到呼吸暢通、消除鼾聲的療效。 他說,相較於氣管切開的侵入性、陽壓呼吸器的面罩使用不便,口內裝置的止鼾器使用簡便,病患的接受度較高,而且在他病人中,有位使用陽壓呼吸器仍會打鼾的患者,在改用止鼾器之後,不再打鼾;不過,重度打鼾(一小時超過三十次)、肥胖者、懸雍垂過度肥厚鬆弛的病人,使用止鼾器的效果不佳。 由於大多數人都有程度不一的夜間磨牙問題,陳韻之說,這個止鼾器一付自費約二萬五千到三萬元不等,可耐用二年左右,如果磨壞了,保留鈦金屬再換上新的樹脂牙套即可,但是嚴重牙周病、全口無牙、兒童及青春期前期的打鼾患者,則不適用這種止鼾器。 台大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李佩玲強調,打鼾病人應先至耳鼻喉科檢查,評估應否睡眠檢查,若要睡眠檢查,則評估使用陽壓呼吸器、手術切除肥大過長的懸雍垂、使用止鼾器等不同治療,若需使用止鼾器,則轉介牙科評估並製作止鼾器,患者三個月後戴著止鼾器回來複診睡眠檢查,才能確切而有效治療,並非所有患者都需要上呼吸道動態磁振造影檢查,只有原因複雜的嚴重病患才需要這項昂貴的檢查。 【2006/12/27 中央社】 ........... 打鼾的人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