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IL DIVO 美聲男伶曲目介紹

原來帥哥除了外貌以外也可以用唱的讓人動心啊!! 我最喜歡第一首...

資料來源 http://db.books.com.tw/CD/activity/2005_page/sony_ildivo/p3.html

1. Unbreak My Heart (Regresa A Mi) 別傷我的心(回到我身邊)【西班牙文】
2. Mama媽媽
3. Nella Fantasia奇幻夢境【義大利文】
4. Passera 隨風而逝【義大利文】
5. Everytime I Look At You每當我凝望你
6. Ti Amero我依然愛你【義大利文】
7. Dentro Un Altro Si陷入另一次愛河之前【義大利文】
8. The Man You Love你愛的人
9. Feelings心動【義大利文】
10. Hoy Que Ya No Estas Aqui 你不在【西班牙文】
11. Sei Parte Ormai Di Me 你走進我生命【義大利文】
12. My Way (A Mi Manera) 走自己的路【西班牙文】


.......................................................................

1. Unbreak My Heart (Regresa A Mi) 別傷我的心(回到我身邊)【西班牙文】

這是天后唐妮布蕾斯頓96年攀登歌唱事業巔峰的代表作,歌曲連霸全美流行榜、抒情榜、舞曲銷售榜、舞曲點播榜等4大排行榜冠軍,收錄這首單曲的專輯「Secrets」在全球的銷售超過1400萬張,這首歌曲的成功讓原本走節奏藍調美聲路線的她全面的征服流行音樂市場。布蕾斯頓悲亢、激情的歌聲徹底表現出遭遇情傷後那種痛徹心扉的感受,為她贏得葛萊美獎最佳流行女歌手大獎。
IL DIVO選擇以西班牙文來詮釋這首哀傷情歌,其實跟詞曲創作家黛安華倫(Diane Warren)當初在寫這首歌時的靈感有些巧合之處,因為,黛安當初在以鍵盤編寫完這首歌的時候,最後就是選用了西班牙的音樂元素來為歌曲添加一些異國情調。

IL DIVO的西班牙詮釋版,以流行情歌唱法拉開歌曲的序幕,然後,慢慢地藉由加重聲樂演唱的方式來帶出原曲中的惆悵感覺。擔任弦樂編曲工程的是跨越前衛音樂 /極微音樂/古典樂領域的戴夫亞奇(Dave Arch),亞奇曾為日本音樂家?本龍一榮獲金球獎最佳電影音樂的作品「遮蔽的天空」擔任指揮,近幾年也應邀為波伽利、陳美的專輯擔任鋼琴彈奏與指揮工作。IL DIVO的首張專輯中有5首歌曲的鋼琴與弦樂職務都是由亞奇所擔綱,其中包括"My Way (A Mi Manera)"。執導此支音樂錄影帶的導演是拍過「BJ單身日記」的莎朗馬奎爾(Sharon Maguire)。


2. Mama媽媽

"Mama" 是出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詞曲創作雙人組Andreas Quiz & Joseph Larossi的手筆,這對竄起於21世紀的詞曲創作搭檔,以創作西城男孩的"How Does It Feel"、"Don't Say It's Too Late"、"Bad Girls"以及嗆辣妹潔芮的"Set Me Off"等單曲而吸引樂界人士的注目。在斯德哥爾摩弦樂團的優雅伴奏樂聲中,IL DIVO展現了聲樂歌詠情感時的美麗特質,把這首描述叛逆青年向過世的母親表達懺悔之意的歌曲唱得十分感人。2005年春季,"Mama"發行成單曲上市,單曲的銷售營收將捐給英國青少年癌症信託基金會。這首單曲的音樂錄影帶是在義大利南部的Tropea拍攝。


3. Nella Fantasia奇幻夢境【義大利文】

"Nella Fantasia"是將電影「教會」的主題音樂"Gabriel's Oboe"重新編曲並填上義大利歌詞的作品。「教會」的原著音樂是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的經典之作,莫利克奈的作品還有「新天堂樂園」、「荒野大鏢客」、「鐵面無私」…等,歷年的榮耀包括了威尼斯影展的終身成就獎以及2 座金球獎、5座英國影藝學院獎。莫利克奈的電影音樂總是能在簡單的旋律中注入深刻的情感,甚至能獨立於影像之外,融入聽者的生活情感之中,就是這樣的旋律特質,讓他的電影音樂作品經常成為流行歌曲創作家譜寫動人情歌的旋律泉源,葛萊美獎提名男歌手喬許的成名曲"You're Still You"就是改編自莫利克奈金獎提名作品「真愛伴我行」(Malena)的主題旋律。

包括莎拉布萊曼、羅素華生(Russell Watson)都曾選唱過"Nella Fantasia"。IL DIVO所唱的版本找來打造布蘭妮["(You Drive Me) Crazy"]、西城男孩["Fool Again"、"My Love"]、葛瑞蓋斯["Anyone Of Us"、"Say It Isn't So"]…等藝人暢銷金曲的瑞典籍製作班底Per Magnusson、Ulf & Henrik Janson擔任編曲與樂器彈奏,他們總計為IL DIVO的首張專輯製作了4首歌曲。在"Nella Fantasia"中,IL DIVO把義大利聲樂中將情感戲劇化的唱腔巧妙地與流行情歌唱法合而為一,完成這首深邃動人的義大利式情歌。


4. Passera 隨風而逝【義大利文】

"Passera" 是來自於義大利佛倫羅斯的創作歌手Aleandro Baldi在1994年所發行的專輯「Ti Chiedo Onesta」中的作品,這是一首頌揚歌曲的力量的唱作,歌曲中提醒世人在面對來自於愛情與生老病死所帶來的傷痛時,可以試著從歌唱中,尋求內心情緒的紓解,如果能讓歌聲生生不息的傳唱下去,世上所有的貧困、病痛、悲傷、仇恨、不順遂終將消失無蹤。

Baldi的創作曲近來深獲歐美歌手的青睞,紛紛選唱或改唱他的歌曲,像是珍妮佛洛佩茲踏入歌壇的首張專輯「On The Six」中與親密愛人馬克安東尼深情對唱的拉丁單曲榜冠軍作品"No Me Amas"就是改唱自Baldi 92年專輯「Il Sole」中的歌曲"Non Amarmi"。

IL DIVO在這首義大利浪漫歌謠中,散發古典聲樂的柔雅氣質,四位團員同時也身兼歌曲的歌聲編曲任務,專輯中的"Unbreak My Heart (Regresa A Mi)"、"My Way (A Mi Manera)"…等歌曲也都是由IL DIVO擔任歌曲的歌聲編曲。


5. Everytime I Look At You每當我凝望你

"Everytime I Look At You"是由安迪希爾(Andy Hill)與約翰瑞德(John Reid)這兩位詞曲創作家繼西城男孩的冠軍曲"Unbreakable"後,再度攜手合寫的美麗情歌。希爾個人創作的暢銷曲有席琳狄翁的"Think Twice"、雪兒的"Heart Of Stone"、陳美的"Storm",瑞德則是寫過凱莉克萊森(Kelly Clarkson)的成名曲"A Moment Like This"以及。

在鋼琴作為前導的弦樂編曲所營造的浪漫意境之中,IL DIVO退去古典聲樂的色彩,以細緻的流行唱腔展現了他們跨越主流情歌市場的實力。


6. Ti Amero我依然愛你【義大利文】

這是出自義大利詞曲創作家Matteo Saggese、Mino Vegnaghi的手筆,舉凡波伽利、羅素華生、紐西蘭空靈美聲海莉(Hayley Westenra)與義大利傳奇歌王蘇奇洛(Zucchero)都曾選唱過這兩位名家的作品。

在歌聲與弦樂的美麗交會下,"Ti Amero"體現了IL DIVO跨越語言界線的浪漫歌聲魅力,羅曼蒂克的弦樂編曲,搭配著IL DIVO深情款款的聲樂重唱,戀愛的空氣瞬間縈繞每顆想愛的心。


7. Dentro Un Altro Si陷入另一次愛河之前【義大利文】

這是專輯中譜寫"Everytime I Look At You"的詞曲創作家安迪希爾的另一首創作曲,這首歌的創作搭檔是英國創作名家唐布雷克(Don Black),布雷克生平最膾炙人口的創作莫過於電影「吾愛吾師」的主題曲"To Sir With Love",他曾與電影音樂大師約翰貝瑞(John Barry)合寫過「霹靂彈」、「金剛鑽」、「金槍人」等007系列主題曲,也與音樂劇之王韋伯合寫過「日落大道」音樂劇跟奧運主題曲"Amigos Para Siempre (Friends For Forever)"。

"Dentro Un Altro Si"特地力邀跨越流行樂與電影音樂界的弦樂編曲名家尼克英格曼(Nick Ingman)執掌弦樂編曲工作,英格曼參予過羅比威廉斯、綠洲合唱團(Oasis)、電台司令樂團(Radiohead)…等專輯的編曲,也在金獎名片「莎翁情史」中擔任弦樂指揮。英格曼如浪漫愛情史詩文藝片一般的悠揚弦樂聲,為IL DIVO的流行美聲提供了最動心的場景。


8. The Man You Love你愛的人

每一個民族表達浪漫的語言雖有不同,但是,語言之中所蘊藏的情感其實是共通的,IL DIVO透過選唱不同語言的情歌來傳達'浪漫是全球共同的語言'的道理。專輯中有英文、義大利文、西班牙的情歌,還有一首綜合兩種語言的情歌--"The Man You Love",這首歌曲以一段西班牙文歌詞,然後再接一段英文歌詞的輪唱曲式進行。"The Man You Love"稱得上是一首無論是在歌詞、旋律或唱法上,都充分的融合了西班牙流行情歌與美式流行情歌兩種風格的作品。

這是同時身兼IL DIVO首張專輯5首歌曲的製作大任的史提夫麥克(Steve Mac)與特洛伊佛吉斯(Troy Verges)等人所合寫的歌曲。麥克是90年代以來打造英國金榜暢銷曲的重量級人物,西城男孩的冠軍曲"Swear It Again"、"Flying Without Wings"都是由他包辦詞曲創作與製作,此外,他也製作過凱莉克萊森、夏綠蒂、克雷格艾肯(Clay Aiken)等藝人的專輯。佛吉斯是美國鄉村樂界的創作好手,包括崔夏宜爾伍(Trisha Yearwood)、費絲希爾(Faith Hill)、瑪蒂娜(Martina McBride)…等藝人都灌錄過他的作品。擔任西班牙文歌詞創作的魯迪普瑞茲(Rudy Perez)則是拉丁樂界的名人,製作過胡立歐與路易斯馬吉爾等巨星的專輯。


9. Feelings心動【義大利文】

' 語言跨界'的精神也反映在IL DIVO的專輯創作中,專輯中的"Ti Amero"、"Dentro Un Altro Si"、"Feelings"、"Hoy Que Ya No Estas Aqui"就是寫英文歌詞的詞曲創作家與寫西班牙文或是義大利文的詞曲創作家的跨界創作成品。

"Feelings"與"Dentro Un Altro Si"的義大利文歌詞是由義大利樂團Cheope擔任譜寫,Cheope曾譜寫過喬許(Josh Groban)與可兒家族(The Corrs)所合唱的"Canto Alla Vita",2004年也參予了世界音樂獎得主蘿拉普西尼(Laura Pausini)的專輯「Escucha」的詞曲創作。

"Feelings"雖是一首義大利文歌曲,但是,在歌曲的前半段,編曲家則是巧妙的揉合了義大利音樂與西班牙音樂的情境感覺,讓這首同樣是透過流行化的聲樂演唱方式的情歌,散發出不一樣的浪漫氣息。


10. Hoy Que Ya No Estas Aqui 你不在【西班牙文】

這是拉丁樂界著名製作人魯迪普瑞茲在IL DIVO的專輯中另一首擔任西班牙文歌詞譜寫的作品。西班牙情歌素有的豪邁、熱情,在優雅的弦樂搭趁下,多了點溫暖的情意。


11. Sei Parte Ormai Di Me 你走進我生命【義大利文】

這是根據西城男孩冠軍精選大碟「The Greatest Hits-Unbreakable」中由Shane Filan、Bryan McFadden兩位團員與詞曲創作家Joseph Larossi所合寫的抒情小品"How Does It Feel"所改寫的歌曲。小提琴獨奏樂聲中的哀悽與重唱合聲中的傷感,相互映照著歌曲中所描寫的那份刻骨銘心的愛戀。


12. My Way (A Mi Manera) 走自己的路【西班牙文】

這是電影「奪標」的主題曲,它是流行歌手保羅安卡(Paul Anka)在1967年時根據法國歌手Claude Francois的名曲"Comme d'Habitude一如往昔"改寫而成的作品,這是一首風靡國際,全球樂迷耳熟能詳的不朽金曲,灌唱的版本相當多,其中尤以傳奇藝人法蘭克辛納屈 1968年的首唱版本最為膾炙人口。保羅安卡是一位全方位的創作歌手,生平創作過的歌曲超過900首,除了自己的暢銷曲"Diana"、"Put Your Head On My Shoulder",長青藝人湯姆瓊斯的亞軍金曲"She's A Lady"也是他的驚人之作。

保羅安卡從法國名曲改寫成英文歌詞,IL DIVO再用西班牙文重新詮釋,展現了動人的旋律與不同語言的歌詞的巧妙融合。在IL DIVO昂揚的情緒歌聲中,歌曲也從情歌、勵志小品,變成一首激昂的詠嘆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環保鬥士文魯彬抗癌傳奇

環保鬥士文魯彬抗癌傳奇 時報周刊 vol.1468, Tue, 11 Apr, 2006 一身T恤、運動褲加上一雙涼鞋,略顯蒼白的臉龐,以及瘦削的身軀下,有著對維護自然環境的豐沛熱情;他是文魯彬,是法學博士、律師,也是行政院環保署環評委員。   有著外國人模樣的文魯彬,其實有一顆很台灣的心,三年前放棄美國籍入籍台灣,是為了更有「身分」為台灣環境生態出力。從反核四、安坑掩埋場、雲林焚化爐、蘇花高、中科……,一直到最近的湖山水庫等重大環保事件,都不曾缺席。但四年前的一場癌症,卻徹底成為他生命的轉捩點;用生機飲食成功抗癌後,更深深讓他了解,個人環保到社會環保間密不可分的關係。   「在生病之前,我已經吃素十四年了。」文魯彬沒想到自己對飲食小心翼翼,還是躲不過癌症的侵襲。   小時候,文魯彬就一直有消化不良的問題,常常鬧肚子痛,照了X光,才發現自己的腸子比正常人多繞一圈,全世界有百分之十三的人會遇到這種情形,飲食也要比一般人更注意。當時醫生建議文魯彬少吃蛋白質、油脂類食物,最好是吃素。為了腸胃著想,文魯彬從一九九○年開始了素食生活。   「那時候每天中午前只吃水果,其他時候也盡量在飯前吃,避免飯後跟食物結合,在腸胃裡過度發酵。」文魯彬在發現癌症前,就很有養生概念。   診斷只能再活六個月!   二○○二年底,文魯彬為律師事務所在美、歐、台間奔波,一回到台灣,就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當時以為是重感冒,經醫生初步診斷為肺炎,並且要求必須馬上住院治療。   令文魯彬想不到的是,病情比原先想像的要嚴重得多。「住院第三天,醫生告訴我,我得的是肺癌第三期,估計只剩六個月生命,必須開刀、做化療,才有復原的希望。」   當時,文魯彬把自己的X光片寄給美國的父親、哥哥,以及一位在華府的朋友,除了父親難以接受,其他人都透過醫生證實他的確罹患肺癌,並要求他立刻返回美國治療。 「我那時候很不舒服,也不想花時間去做不確定未來會如何的治療。」回憶當時晴天霹靂之後的複雜心情,文魯彬依舊印象深刻。   住院一星期之後,在因緣際會下,太太洪美華帶著門諾醫院醫師蔡慶豐及自然療法專家吳麗雲,前來探視文魯彬。「那時候他們先教我盤腿,說對能量有正面影響。」經過一番討論,文魯彬立刻決定辦出院,遠離台北,前往花蓮療養身體。   在花蓮的日子,文魯彬過的是清靜的生活,吃的是排毒養生餐,日子簡單

膽息肉與脂肪肝

*膽囊息肉:--資料來源:http://www.clinic.org.tw/discuss/lecture8.htm 多數膽囊息肉是沒有病症的,因為代謝不正常使然,所以應多注意飲食習慣,並檢查有無高血脂質。理論上一旦膽囊息肉剝離到膽囊腔就便成為膽囊結石。但臨床醫師幾乎很少可以捕捉到這一現象。由於膽囊息肉與膽囊癌症常不易辨識,所以醫師會建議病患如膽囊息肉生長過快或者當息肉超過一公分時,改以手術切除為要。如此可避免誤判膽囊癌為良性息肉。 *脂肪肝:--資料來源:http://www.clinic.org.tw/discuss/lecture8.htm 脂肪肝的定義是沒有任何肝病下,肝細胞有多量脂肪聚集。脂肪肝經常於門診超音波檢查時發現,它與糖尿病病患關係密切,而與血清膽固醇不成正比,所以不見得脂肪肝病患的膽固醇指數較高。可是與三酸甘油脂(Triglyceride)關係密切。其他如酗酒、營養不良及長期服用類固醇的病人等等都有脂肪肝的可能。另外如懷孕、四環素(tetracycline)藥物中毒也會有脂肪肝。門診醫師常會被問到肝功能異常原因如何,在測出沒有慢性B型肝炎、C型肝炎時,常常以脂肪肝來解釋。但是脂肪肝只是種現象,要緊的是要找出原因來。至於脂肪肝可能變成肝硬化嗎?答案是脂肪肝本身不會變成肝硬化,但是酒精性肝炎可以因繼續喝酒而變成肝硬化。而多數脂肪肝是沒有症狀的,少數可能有上腹疼痛及阻塞性黃膽現象。 治療:休息及適當飲食,尤其是適當的高蛋白飲食,可以在兩週內改善酒精性肝炎及營養欠佳(malnourished)的病人。 *脂肪肝的認識和預防--資料來源:http://big5.51daifu.com/diseases/2007/0425/8C7C7136B23B8150H145277.shtml 脂肪肝不是一個單純性的疾病,它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脂肪肝發病率呈上升趨勢,人們更應認識到脂肪肝的危害,盡量避免以下主要的致病因素。 一、嗜酒臨床上最多見,佔脂肪肝致病因的第一位。據報道,每日飲酒達80g,持續8-10年的長期飲酒者中90%脂肪肝,直至最後演變成肝硬化。 二、肥胖生活水平的提高,營養過剩引起的肥胖日益危害著人們的健康,超標準體重20%以上者,據報道53%發生脂肪肝,特別是婦女患脂肪肝病例較多。 三、糖尿病性脂肪肝主要見于非胰島素依

bye-bye Apivita ? 該說再見嗎? (已解決)

前言: 這是一件曾經發生過的事件,因為換貨引發一連串後續的紀錄與回應。對我來說已經解決了,而我也很高興自己可以繼續愉快的使用APIVITA的產品。 ........... 給敬愛的 Apivita 服務團隊: 有次因緣際會下,我踏入頂好商圈東區地下街的APIVITA店面,小姐的親切,產品的自然香氣,我開始接觸這品牌。 幾乎從頭到腳,我都用到了,洗髮、洗臉、乳液、面霜、身體乳、足部去角質、腿部舒緩、護手霜、護唇膏、各種面膜,家裡充斥著APIVITA。 其中我最愛的是一款 dream skin 系列 叫做 Dream Skin Face Cream 超愛它的香氣,還有抹完的感覺,感覺剛剛好的滋潤、配上剛剛好的香氛,睡前使用非常好,尤其當作晚上最後一道保養程序之後,覺得用完以後通體舒暢。 但是我把它用完了。 上週五(12/21) 趁早上產檢之後有點空檔,又去這個分店補貨,買了金盞花味道的臉部乳液,有防曬美白的隔離霜,當然重點就這罐Dream Skin Face Cream,我還特別注意了包裝盒上標示成分:Lavender, Rice, Green Tea...這樣應該沒錯,就是我要的,我連TEST都沒用。 我忽略了小姐跟我說這是PLUS的,我以為PLUS 就是這款面霜的功效之一。 誰知道我錯了,大錯特錯。 因為舊的還有一點點,於是星期一晚上我才把新買的這罐Dream Skin Face Cream拆封,打開來看覺得很怪、好像比較稠 (比較固態狀),用挖勺取了一勺之後擦臉上,發現觸感完全不同,而且....最嚴重的就是.... 味道不好聞!!!!!!!!!!!!!!!!!!!!!!! 這時候我才看到包裝盒上 Dream Skin Face Cream 後面多了一個 PLUS 我快瘋了。 上網查查看,台灣APIVITA 網站上面根本就沒有一丁點的產品介紹,國外網站有啦,仔細看看,這罐Dream Skin Face Cream 有兩款,有PLUS 的就是我今天買到的 http://www.apivita.com/products/aromatherapy/product_details.php/120 比較稠 比較固態狀 味道很......像漿糊 而沒有PLUS 的這款 Dream Skin Face Cream http://www.apivita.com/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