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bye-bye Apivita ? 該說再見嗎? (已解決)

前言:
這是一件曾經發生過的事件,因為換貨引發一連串後續的紀錄與回應。對我來說已經解決了,而我也很高興自己可以繼續愉快的使用APIVITA的產品。

...........


給敬愛的 Apivita 服務團隊:

有次因緣際會下,我踏入頂好商圈東區地下街的APIVITA店面,小姐的親切,產品的自然香氣,我開始接觸這品牌。

幾乎從頭到腳,我都用到了,洗髮、洗臉、乳液、面霜、身體乳、足部去角質、腿部舒緩、護手霜、護唇膏、各種面膜,家裡充斥著APIVITA。

其中我最愛的是一款 dream skin 系列 叫做 Dream Skin Face Cream
超愛它的香氣,還有抹完的感覺,感覺剛剛好的滋潤、配上剛剛好的香氛,睡前使用非常好,尤其當作晚上最後一道保養程序之後,覺得用完以後通體舒暢。

但是我把它用完了。

上週五(12/21) 趁早上產檢之後有點空檔,又去這個分店補貨,買了金盞花味道的臉部乳液,有防曬美白的隔離霜,當然重點就這罐Dream Skin Face Cream,我還特別注意了包裝盒上標示成分:Lavender, Rice, Green Tea...這樣應該沒錯,就是我要的,我連TEST都沒用。
我忽略了小姐跟我說這是PLUS的,我以為PLUS 就是這款面霜的功效之一。
誰知道我錯了,大錯特錯。

因為舊的還有一點點,於是星期一晚上我才把新買的這罐Dream Skin Face Cream拆封,打開來看覺得很怪、好像比較稠 (比較固態狀),用挖勺取了一勺之後擦臉上,發現觸感完全不同,而且....最嚴重的就是....

味道不好聞!!!!!!!!!!!!!!!!!!!!!!!

這時候我才看到包裝盒上 Dream Skin Face Cream 後面多了一個 PLUS

我快瘋了。

上網查查看,台灣APIVITA 網站上面根本就沒有一丁點的產品介紹,國外網站有啦,仔細看看,這罐Dream Skin Face Cream 有兩款,有PLUS 的就是我今天買到的 http://www.apivita.com/products/aromatherapy/product_details.php/120 比較稠 比較固態狀 味道很......像漿糊

而沒有PLUS 的這款 Dream Skin Face Cream
http://www.apivita.com/products/aromatherapy/product_details.php/119 比較軟,接近乳液狀態,味道方面就如同我前面提到的,超級好聞,有點甜美、賞心悅目、舒服的氣氛。

星期二下班之後(大約六點半左右),我懷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前往這家分店去問小姐有沒有辦法換回原本的 Dream Skin Face Cream。

裡頭兩位小姐,其中一位應該就是上回賣給我的小姐,我直接說出我來意,我也誠實的說我用挖勺挖了一勺,然後我無法接受這個味道。

小姐說:可是我有跟你說這個是PLUS的喔!

對,我忘記跟你說,你上回請我這孕婦喝的蜂蜜綠茶水害我當時差點來不及跑廁所。

而且你也忘了當時我催你動作快點因為我下午還要上班但是你拼命在做結帳以外的動作,而且你電腦還當機無法開發票。

對,我也知道今天我已經用過了之後,應該就是不能退了。而且你們兩位小姐有幫我問總公司的主管說到底可不可以退換,當然答案就是不行,除非我可以開具醫生證明、證明說我用過以後有皮膚過敏問題。

但我也說了,
如果今天無法換貨,這罐1550元的商品對我來說,形同垃圾,況且對於一個慣用你家商品、喜歡你家商品的人來說,這是很大的打擊,難道只有皮膚過敏才可退換? 味道不對就不能換?

那我可不可以說是因為小姐沒有跟我解釋清楚呢?

你跟我說PLUS,我哪有你們那麼熟產品的什麼PLUS,我只知道我當初應該要把舊罐子拿過來比對,省下我今天挺著大肚子、牽著四歲兒子,去你們店裡,得到這些讓我氣餒的話。

實在不想說,我以後再也不想光顧你們APIVITA了。

但是我必須說,我很遺憾,你們讓我很失望。

你們從12/21 中午時間 頂好商圈 ( 電扶梯下去,忠孝敦化忠孝復興之間的東區地下街) 那個分店的購物紀錄應該就可以查到我的購買紀錄,因為我是會員,以前買過的東西應該你們電腦資料庫裡面都有。

我希望同樣狀況不要發生在別人身上。

這封信我同時會貼在我自己的BLOG上面。

如果,你們無法換給我原本我要買的那款Dream Skin Face Cream (沒有PLUS),你們不需要對這封信有任何回覆,因為我沒有其他要求。我也不接受其他的你們所謂補償的辦法或方式(如果有的話)。

以上我說的都是實際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事實上,因為我無法忍受 Dream Skin Face Cream PLUS 的味道、而造成自己、大家的困擾,個人感到非常抱歉與遺憾,但是我實在沒辦法。

如果可以的話,你讓我再付半價、我退回給你有PLUS的這罐,你給我沒有PLUS的那罐,這樣我也願意。我個人總共付出1.5倍價格買我要的那款Dream Skin Face Cream ,算賠償我用你的勺子挖了一勺的代價。

這樣你知道這兩款的味道方面,有多大差別吧 ?!

有機會你們可以反映給你們的總公司了解。



原本忠實APIVITA的客戶 敬上


------補充 @ 2007.12.26

忘了說星期二那天從分店走出來以後,發現自己差點動了胎氣,有點宮縮的現象。
超難過,但也盡力讓自己鎮定下來。
但接下來就不敢停留太久,趕緊搭計程車離開那個地方。

回家後洗頭洗澡、洗臉、擦臉、擦身體、護手、甚至護唇都還是APIVITA,我的媽呀,誰叫那罐 Dream Skin Face Cream PLUS 就這麼破壞了我美好的夜晚。

APIVITA 商品當初在規劃的時候,除了標榜材料天然以外,想必已經針對產品香氛方面有充分專業的見解,但是,怎麼有味道像漿糊的PLUS版本出現呢? 你們小姐是因為說多了玻尿酸什麼的,不要用這種話來搪塞,我用過K牌也有玻尿酸成份的面霜、怎麼一點漿糊味道都沒有呢?

我想我是不服氣你們的說法:要醫生證明說因為使用產品之後產生皮膚過敏現象才可以退貨,

1) 我不是要退貨,只是要換回另外一個同價商品。
2) 只有皮膚過敏才要賠,不好的味道造成精神損失不該賠?? 相當令人震驚。
3) 我有錯,錯在頭昏不弄清楚有PLUS就不是我要買的那罐,但我只用挖勺挖了一勺,然後呢? 不能拿去當試用品嗎?
4) 公平起見,退給你PLUS之後,我願意再付一半費用跟你買沒有PLUS的那款,接受嗎?

再強調一次,除了換回我要的Dream Skin Face Cream 以外,其他任何形式的補償(I wonder)我都不會接受。

------補充 @ 2007.12.27

收到APIVITA台灣代理商的回信了。
來函照登:
==================
親愛的某小姐您好:

非常感謝您對Apivita產品的支持與愛護
於今日收到您的mail後
回報給相關主管
基於您是Apivita的忠實愛用者
此次以專屬個案為您做換貨處理 (晚安養顏加強修護霜PLUS換晚安養顏修護霜)
煩請告知何時再方便至忠孝捷運門市
將會請專櫃小姐協助換貨

祝健康 快樂
==================

(信尾有公司署名被我拿掉了。)

其實我收到滿高興的。但是也有點感嘆。
然後我回信說週四下午六點半左右我會去店裡拿。

------補充 @ 2007.12.28

今天有點忙碌,下班以前開了兩個會議之後有點累,想吐。
APIVITA的小姐打電話來提醒說要帶著發票去,我回答說要找找看。
下班以後,跟上次一樣挺著肚子、牽著兒子過去APIVITA這個分店。
小姐看到我就知道我的來意了,很友善,我把東西交給小姐,然後跟豪比坐下來等,我真的有點累。
她請我在退換貨單據上簽名後,又忙了一會兒,然後把我要的那罐Dream Skin Face Cream、沒有PLUS的那款放進紙袋交給我,送我兩小包頸霜試用包。我直接在她面前把東西打開來看,仔細核對、順便聞了味道確認無誤。
她說請我下次也要來這個店消費喔!!
我嘴巴回說謝謝、頭也不回的走出去,我實在太累了,要趕快回家休息。

晚上把這罐Dream Skin Face Cream打開來用,終於可以安心的在晚上睡覺以前完成我的保養最後一道程序了。
(其實我很懶的,有時候拍拍化妝水就直接把這罐拿來抹在臉、頸部) 然後我最喜歡的動作就是剛擦完以後把雙手湊近鼻子、深呼吸、享受這罐晚霜的味道,味道真的很舒服。

感謝APIVITA代理商願意讓我退換、換回我要的那罐,雖然我跑了兩趟、還寫了信過去。

還是謝謝。


***** to reply the comment ******

(考慮往後comment在搬移過程可能消失,於是將這段 dearcherry's comment以及 april回覆給 dearcherry的 reply 剪貼在此)

dearcherry says:
我倒覺得這是您的問題,既然小姐在販售時就已經提醒您是"plus"而您也已經知道不能換又為何要刁難人家,開封的產品是不能再販賣的難道您不知道嗎?即使您用半價購買那"一勺"又如何呢?加上專櫃已經換貨給您了,你何必得了便宜還賣乖。

....................

april says:
to dearcherry

1. 小姐沒有盡到專業說明的義務。她說有PLUS不代表我知道這產品有PLUS。我以為是我想買的那款功能比較PRO,所以叫做PLUS,但沒想到那是不同的東西。

2. 第一次換貨未果是因為小姐說打電話回總公司問的那個小姐不答應換貨的關係。

3. 我寫這封信(信的內容跟這篇blog前段一樣)、mail給總公司之後,才得到換貨的結果。

產品開封以後沒規定說不可以換貨。這個消基會上電視的時候都有說。

我愛她們的產品,不過不是每個都愛,也不是每種都適合。

就像APIVITA宣稱說若使用後有過敏現象並且取得醫生證明的話才可以換貨,那麼就算我買到PLUS號稱有玻尿酸成分,但我本人嗅覺對那味道過敏、產生嚴重抵制作用,這就慘了。而且誰說嗅覺過敏不重要? 皮膚過敏比較重要? 嗅覺影響感官,你知道心理醫生的看診費用高於皮膚科醫生嗎?
這年頭精神損失與生理傷害應該具有同等地位的,我是這樣認為。

我不接受dearcherry說我所謂得了便宜還賣乖,我只是很誠實、忠實地紀錄這件事情。
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意思應該是說我成功換貨了但是還把事情爆出來;

事實是:我把事情爆出來之後、總公司答應換貨,才得以換貨。然後我去換貨,接著把事情做的結尾。

可能辭不達意吧,我猜。Focus不在有沒有換貨,或許模糊的焦點。是在平衍公司的對內與對外服務態度。

我很不想說出來,但還是說了,當初我第一次踏入這家分店的時候那位小姐,讓我覺得很親切,就算我沒買東西,她還是請我喝蜂蜜茶,讓我TRY很多產品。
當初賣給我PLUS的這位小姐,不能說她態度不好,只能說,她比不上第一位小姐。

我買過一罐6600的晚霜,這個有或沒有PLUS的Dream Skin Face Cream 才1550元,我有VIP卡又打折。
說真的,錢不是問題。KIMOCHI才是。

我感謝APIVITA台灣總公司讓我換貨,不過站在想這好產品永續存在好讓大家都可持續享用情況下,有時候加強一下第一線專櫃小姐的服務品質很重要。

專櫃小姐不是只讓客人TRY商品、說明商品而已,專櫃小姐假如有辦法跟客人做朋友、讓客人回來繼續「交關」的話,這是非常好的現象。

我以前愛用KOSE、KANEBO、RMK,用了將近10年KANEBO但後來不斷換點,是因為專櫃小姐的關係。到最後離我公司最近的那個點的KANEBO專櫃小姐離職,剛好APIVITA遞補上來,我開始改用APIVITA。

APIVITA我現在用的很習慣,除了防曬乳有點厚重之外,其餘商品都很好。

我最近還想要寫篇APIVITA洗髮精很好用的心得,但因為我要待產了,所以先擱著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環保鬥士文魯彬抗癌傳奇

環保鬥士文魯彬抗癌傳奇 時報周刊 vol.1468, Tue, 11 Apr, 2006 一身T恤、運動褲加上一雙涼鞋,略顯蒼白的臉龐,以及瘦削的身軀下,有著對維護自然環境的豐沛熱情;他是文魯彬,是法學博士、律師,也是行政院環保署環評委員。   有著外國人模樣的文魯彬,其實有一顆很台灣的心,三年前放棄美國籍入籍台灣,是為了更有「身分」為台灣環境生態出力。從反核四、安坑掩埋場、雲林焚化爐、蘇花高、中科……,一直到最近的湖山水庫等重大環保事件,都不曾缺席。但四年前的一場癌症,卻徹底成為他生命的轉捩點;用生機飲食成功抗癌後,更深深讓他了解,個人環保到社會環保間密不可分的關係。   「在生病之前,我已經吃素十四年了。」文魯彬沒想到自己對飲食小心翼翼,還是躲不過癌症的侵襲。   小時候,文魯彬就一直有消化不良的問題,常常鬧肚子痛,照了X光,才發現自己的腸子比正常人多繞一圈,全世界有百分之十三的人會遇到這種情形,飲食也要比一般人更注意。當時醫生建議文魯彬少吃蛋白質、油脂類食物,最好是吃素。為了腸胃著想,文魯彬從一九九○年開始了素食生活。   「那時候每天中午前只吃水果,其他時候也盡量在飯前吃,避免飯後跟食物結合,在腸胃裡過度發酵。」文魯彬在發現癌症前,就很有養生概念。   診斷只能再活六個月!   二○○二年底,文魯彬為律師事務所在美、歐、台間奔波,一回到台灣,就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當時以為是重感冒,經醫生初步診斷為肺炎,並且要求必須馬上住院治療。   令文魯彬想不到的是,病情比原先想像的要嚴重得多。「住院第三天,醫生告訴我,我得的是肺癌第三期,估計只剩六個月生命,必須開刀、做化療,才有復原的希望。」   當時,文魯彬把自己的X光片寄給美國的父親、哥哥,以及一位在華府的朋友,除了父親難以接受,其他人都透過醫生證實他的確罹患肺癌,並要求他立刻返回美國治療。 「我那時候很不舒服,也不想花時間去做不確定未來會如何的治療。」回憶當時晴天霹靂之後的複雜心情,文魯彬依舊印象深刻。   住院一星期之後,在因緣際會下,太太洪美華帶著門諾醫院醫師蔡慶豐及自然療法專家吳麗雲,前來探視文魯彬。「那時候他們先教我盤腿,說對能量有正面影響。」經過一番討論,文魯彬立刻決定辦出院,遠離台北,前往花蓮療養身體。   在花蓮的日子,文魯彬過的是清靜的生活,吃的是排毒養生餐,日子簡單

膽息肉與脂肪肝

*膽囊息肉:--資料來源:http://www.clinic.org.tw/discuss/lecture8.htm 多數膽囊息肉是沒有病症的,因為代謝不正常使然,所以應多注意飲食習慣,並檢查有無高血脂質。理論上一旦膽囊息肉剝離到膽囊腔就便成為膽囊結石。但臨床醫師幾乎很少可以捕捉到這一現象。由於膽囊息肉與膽囊癌症常不易辨識,所以醫師會建議病患如膽囊息肉生長過快或者當息肉超過一公分時,改以手術切除為要。如此可避免誤判膽囊癌為良性息肉。 *脂肪肝:--資料來源:http://www.clinic.org.tw/discuss/lecture8.htm 脂肪肝的定義是沒有任何肝病下,肝細胞有多量脂肪聚集。脂肪肝經常於門診超音波檢查時發現,它與糖尿病病患關係密切,而與血清膽固醇不成正比,所以不見得脂肪肝病患的膽固醇指數較高。可是與三酸甘油脂(Triglyceride)關係密切。其他如酗酒、營養不良及長期服用類固醇的病人等等都有脂肪肝的可能。另外如懷孕、四環素(tetracycline)藥物中毒也會有脂肪肝。門診醫師常會被問到肝功能異常原因如何,在測出沒有慢性B型肝炎、C型肝炎時,常常以脂肪肝來解釋。但是脂肪肝只是種現象,要緊的是要找出原因來。至於脂肪肝可能變成肝硬化嗎?答案是脂肪肝本身不會變成肝硬化,但是酒精性肝炎可以因繼續喝酒而變成肝硬化。而多數脂肪肝是沒有症狀的,少數可能有上腹疼痛及阻塞性黃膽現象。 治療:休息及適當飲食,尤其是適當的高蛋白飲食,可以在兩週內改善酒精性肝炎及營養欠佳(malnourished)的病人。 *脂肪肝的認識和預防--資料來源:http://big5.51daifu.com/diseases/2007/0425/8C7C7136B23B8150H145277.shtml 脂肪肝不是一個單純性的疾病,它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脂肪肝發病率呈上升趨勢,人們更應認識到脂肪肝的危害,盡量避免以下主要的致病因素。 一、嗜酒臨床上最多見,佔脂肪肝致病因的第一位。據報道,每日飲酒達80g,持續8-10年的長期飲酒者中90%脂肪肝,直至最後演變成肝硬化。 二、肥胖生活水平的提高,營養過剩引起的肥胖日益危害著人們的健康,超標準體重20%以上者,據報道53%發生脂肪肝,特別是婦女患脂肪肝病例較多。 三、糖尿病性脂肪肝主要見于非胰島素依